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

十年 - 写给Silence的

其实好久就计划写这点什么了。可是总是好多的想法而一直都不知道该怎样去写。可是,如果过了今天还不写,我想我一定会很内疚。那么就什么语言都不组织了,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。

认识Silence是十年前的今天,当时就觉得Silence长得特别像机器猫里的大雄(一直到今天也没敢提过这事,哈哈),然后就是同桌或邻桌,一直到高三的分班。然后高考,然后上大学,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了,却在大一那年的10月6日得知Silence就在隔壁的大学,当时的那种欣喜,现在想起来依然感动。然后就是我们吃遍了学校附近所有的牛肉面馆才毕业。然后就到了现在,我们依然是最好的朋友。

Silence真诚。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了。在你面前,他永远是个值得信任的人。
Silence热情。尤其是在伤心的时候,他永远是个可以依靠哭泣的肩膀。有这样的朋友,让生活充满安全感。
Silence幽默。即使是他心情不好,也可以把别人的所有重云惨雾冲消。他总有新奇的想法,也经常做让别人觉得很幸福的事情。
Silence执着。有时到了让人不可理解的程度,但是又让人无可挑剔。
Silence坚强。曾经以为他很脆弱,可是后来发现那些无关痛痒的小事本来无需太多坚持。反而是真正遇到“事”的时候,他一直是看着前方的。
Silence洒脱。他是那种无论多失败或多成功都可以一笑了之的人。曾经非常不屑他的差成绩,后来才发现,原来学习并不是生活的全部。倒是我自己,为了许多虚荣的成绩,花去了无返的时间。

Silence有时是个迷。他的好朋友说不知道他怎么想的。我也曾经这样说过,后来发现,这就是Silence。

从来也没有想今天这样去思考十年的长度,貌似弹指一挥,却又日日饱满。曾经,因为矜持,差点失去这个朋友;曾经因为虚荣,差点失去这个朋友。吵架吵的天翻地覆,马上又友好的称兄道弟。十年过去,我们都长大了,年少的锋利正慢慢的变得圆润,时间冲走了所有不快,却沉淀着开心和幸福。十年前,我们结识;如今,我对Silence充满感激。十年,让他成为我最好的最单纯的朋友。因为Silence的默契和支持,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,即使失败,也有信心面对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