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

学车日记(1)

今天第一天,天气晴朗,红旗飘飘,小风嗖嗖,心情那个激动啊。

学打交叉轮的时候,我就记着上课的时候,老师说,2个手都要在方向盘上,不换档不能离开,然后我接轮的那个手就一直跟着走到不能再走才去接轮。然后教练就一直说,那只手,别跟着走了,接轮去。。。。。。后来轮到另一个女孩练的时候,教练先交代他,那只手别跟着走啊,接轮去。

油门到底的感觉是:耳朵里能听到教练“啊”的一声。车停住,然后车被白色的烟包围。
刹车到底的感觉是(不踩离合):“刷”的一下,双脚都踩实了。人会跟随车会噔噔噔的蹦几下。车熄火。

树的故事:教练说踩油门。。加速。。换2档。我换2档,然后他说再加速,换3档,我就加速呗,然后他说再加点速,我就再加点呗,然后他说换3档,我就摸不到档把了。。。。然后一直踩着油门,教练说刹车。。。然后我就找不到刹车了。。。然后就看到前边是树。。。。。。然后车就停了。离树貌似O.00001公分

换挡的故事:教练说减速,4档换2档。我就先刹车哈,然后摸索着找档把。然后。。。。。。教练说,4档换2档,不是4档换5档。。。。。。

沟的故事:教练说前边左转,先刹车减速。我就减速,他说换2档,我就换挡(这次找到了档把),然后他说打一圈轮。我就蒙了 ,我说左打还是右打?他说左转,我说左打还是右打?这个时候发现车的两边有2棵树。车停着,不动。。。。。。再看下,前边是沟。。。。。。

1 条评论:

三大件 说...

不简单了!第一天摸车,就上实际道路驾驶,开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!比我当年好得太多了!严重鼓励!!!